close

大兒子跟小兒子

小二跟小一

很愛看戰隊類型的日本影集

鹹蛋超人 JACK.LEO.高思.梅比斯.MAX....

百獸戰隊,海賊戰隊,超星戰隊,特警戰隊..

幾個人穿韻律服戴安全帽的那種戰隊...看幾百次都不會膩

大兒子他老是問
誰強誰弱的問題
誰跟誰打誰會贏
例如:天牛跟螳螂打架 獅子跟獵豹打架 老虎VS鱷魚...之類的

幾年前他問
蝙蝠俠跟超人打誰會贏?
他爸說 他們都是正義的使者,怎麼可能打架?兩個人都很強啦!!
結果不久後,居然出了一部電影叫做"蝙蝠俠對超人"

過不久,他又問美國隊長跟鋼鐵人打架誰會贏?
他爸說 他們都是同一個聯盟的人,怎麼可能打架?拜託不要問一些奇怪的問題!!
結果又出了一部"英雄內戰"這部電影

最近他又再問 哪一個國家強 哪個國家的代表的東西是甚麼

如:美國跟中國打誰會贏
中國很強對不對

如:日本跟中國打誰會贏

最盡可能新聞一直提到俄羅斯詐騙,他問我俄羅斯很強嗎?跟美國打誰會贏?

他爸不敢再回答....

他轉而跑來問我

台灣代表是101,那美國呢?
我回答:川普 歐巴馬 他說:不是人啦!!要東西啦!!
我回答:APPLE 他說:那是甚麼?
你玩的IPAD的公司 他說:要建築物啦!
我說:麥當勞吧!(真的想不到沒招了)

他改問:那俄羅斯呢?
我答:普京 比卡索冰淇淋 俄羅斯方塊 還有那個長得像冰淇淋在莫斯科的那個城堡
他爸插嘴:紅場 我:不是啦!

他自己接:英國就是倫敦鐵橋.伊莉莎白女皇.憲兵
台灣是101 夜市...(然後又在看報紙)
似乎覺得自己是懂很多的聰明小孩
話題又莫名其妙地結束了

我擔心的是
他好像覺得拳頭大的人就是對的,拳頭大就是正義...
現在也很多家長教小孩有人打你要打回去

我反而跟他說
要躲,要看情形,因為你會跆拳道,如果你打回去,害人受重傷,反而變成是你的錯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會學跆拳道的原因~~
小男生常常會玩"打架遊戲"
有次被老師叫去辦公室說我小兒子把人打傷,
心裡想
我小兒子這麼柔弱,平常只會打我,怎麼可能會欺負別人家小孩?
一進辦公室 看到3個小朋友

我兒子看到我就哭個不停
另一個A一臉驚恐
一個B嘴角滲血,但看起來很高壯,一臉輕鬆

老師很生氣地跟我說
我小兒子跟A一起打B
我轉頭問:你為什麼要打人呢?
因為..哇...鼻涕聲...喉音XO@#...(完全聽不懂)
只好問B,很痛嗎?是發生甚麼事呢?
B:(傲氣)我叫他們兩個一起挑戰我!!
A補充說:對呀~他說他是XX戰士,結果B跌倒,被我的指甲劃傷
瞬間覺得烏鴉飛過......

我跟B說:你想要戰鬥的話,那你可以去練跆拳道,可以對打喔~這樣比較安全...
不然你看他們看到你受傷,都好傷心呢!

老師臉都黑了....還是很生氣地繼續罵小孩...

回家跟他們說:沒有護具這樣打來打去很危險,巴拉巴拉...
老師也會擔心,巴拉巴拉...
大兒子聽完後後,說~媽媽我要學跆拳道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跆拳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 竹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